二手房交易全链条服务平台“交易通APP”是什么?
二手房交易全链条服务平台简称“交易通”是独立于买方、卖方、中介三方之外由具有权威性、非盈利、广覆盖、全开放、公平竞争的房产交易信息化服务平台。交易通根据房地产行业面临的痛点,由深房中协与优房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全链条房产交易服务系统,交易通将行业组织制定的自律规则和标准服务流程下沉至房产交易的每个环节,确保交易中的人员真实、房源真实、委托真实,实现整个交易全流程的线上服务。并且在房产服务的过程中,不偏袒任何一方,不会收取任何一方任何费用,真正打造成为一款为社会、行业创造价值的公益性平台。

( 张文华会长与会员积极交流 )

( 张媛秘书长接受媒体采访 )

张文华会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会员代表:
大家下午好!
感谢大家于百忙之中拨冗参加我会“智慧房通——交易通”APP产品上线发布会。
深房中协作为深圳5A级社会团体,一直致力于在树立行业文化、建立行业规范、赢得社会尊重的理念下,协助行业主管部门规范我市二手房交易行为,制订中介行业服务标准,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市民实现安居梦、安居乐业而努力。
深圳是我国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近期又作为国家改革创新典范,被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光荣地位。深房中协当秉承深圳创新与进取的基因,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创新、导向作用,为行业谋求更高立足点、更广阔生存空间、更长远发展目标。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基于上述目标,针对一直以来房地产中介行业中交易信息不对称、服务流程不清晰、服务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深房中协依托自建的综合服务系统信息平台,及已形成真实可靠的行业基础数据,结合过去十余年来建立的行业服务标准和自律规范体系,与深圳市优房网络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交易通”这一二手房交易的公共服务系统。

张文华会长发言

什么是“交易通”?
概况来说,“交易通”是一个适用于客户、中介方、交易关联服务商的二手房交易专业化服务平台。它依托深房中协综合服务系统,以权威、合规的机构与人员数据为基础,以信息透明、数据精准、服务标准为诉求,打破传统交易瓶颈,规范行业交易流程,保证各方利益。
交易通的核心理念可以概括为四个关键词——非盈利、真实权威、公开透明、公平竞争。
非盈利,即不以获取利润,而是以服务终端为目标,保障消费者、中介等各交易主体的合法权益。 真实权威,即以房源及交易的真实、合规为首要前提,以深房中协行业信息、政府产权系统核验为权威保障,导入“三真”——即真实身份、真实房源、真实委托,以及“三标”——即标准流程、标准文本、标准服务。
公开透明,则通过深房中协成熟的二手房交易服务标准体系,破除传统交易过程中信息不对称,流程不公开,权责不透明的弊端,形成房源——交易——服务全开放的标准化流程与服务监督体系。
公平竞争,作为第三方非盈利权威平台,交易通不倾向于任何一方利益,为所有平台上中介方用户提供统一标准与平等服务,促进业内以服务质量为导向的良性竞争。 因此,通过“交易通”APP上线,深房中协携全体房地产中介行业,共同促进我市二手房交易回归真房源、真委托,使得中介行为回归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服务本质。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深房中协愿率领全体中介行业以不忘初心,直面不足的勇气,以坦诚、革新的态度,接受全体消费者与公众监督,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至诚服务消费者、服务社会。
谢谢大家!
深房中协“交易通”APP正式上线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与深圳市优房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交易通”APP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
“交易通”APP是深房中协打造的公益性房产交易平台,适用于客户、中介方、社会公众、交易关联服务商。以非盈利、权威、公开透明、公平竞争为核心理念,通过对接政府产权系统、第三方信息平台等开放态度,导入“三真”——真实身份、真实房源、真实委托,以及“三标”——标准流程、标准文本、标准服务,解决二手房交易中信息不实、流程不透明的核心问题。
“交易通”预期可为行业或社会解决哪些问题?
一、多维度核实信息真伪,确保房产交易真实有效
“交易通”赋予买家、卖家更多的主动权,通过引入深房中协星级评价成果与门店分布数据,实时同步全市四万余名星级人员动态从业信息,帮助用户有效筛选专业、优秀的经纪人员提供服务,屏蔽不诚信黑中介。
通过与芝麻认证,建立实时比对,“交易通”可即时保障买卖、租赁各方的身份真实,并通过线上委托确保委托关系的真实性,杜绝虚假房源流入市场。
二、全链条标准交易流程,保障交易各方合法权益
(“交易通”消费者版)
“交易通”严格遵循已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行业标准,提前梳理房产交易中的关键环节及潜在风险,形成标准、公开、透明的二手房交易全链条跟踪,并向消费者提前告知,帮助消费者把握交易主动权,及时获知交易进度,杜绝各方不规范操作的可能性。
同时,通过与各第三方建立合作,“交易通”可实现60余城市房产的核对,帮助消费者全面了解房源必要信息,形成合理预期。
三、规范和促进业内交易合作,打造房产中介行业的生态闭环
(“交易通”中介版)
“交易通”打破行业交流壁垒,鼓励行业内信息共享与佣金合作,通过该第三方开放共享平台,以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规则,将竞争导向服务。
深房中协张文华会长表示,深圳是我国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近期又作为国家改革创新典范,被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光荣地位。深房中协当秉承深圳创新与进取的基因,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创新、导向作用,为行业谋求更高立足点、更广阔生存空间、更长远发展目标。
深房中协愿率领全体中介行业以不忘初心,直面不足的勇气,以坦诚、革新的态度,接受全体消费者与公众监督,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至诚服务消费者、服务社会。
(扫码下载“交易通”)
下载方式:安卓手机请扫描二维码关注“交易通”,然后点击右下角“APP下载”进入下载页面。苹果手机可打开“APP Store”搜索“交易通”进行下载。